落琪

易坑慎入
当前坑品有《庆余年与陈情令观影合集》《【沉香琉璃与君】观影集》

陈情令与庆余年的观影——《不忘》(下)

谁又在远方

再问世间故人

黑白毁誉几多量


  蓝忘机手里紧紧地攥着一把伞,面色好像依稀带透带着痛色,而魏无羡骑在马上,拿起陈情,雨夜下,二人好像在对峙着什么。


  “我就知道魏无羡那小人必定不安好心,连含光君都看不过眼,竟拿起陈情与其对峙。”


  “是啊是啊,含光君定是厌恶极了此人”


还能忘记吗


  蓝忘机眼中缓缓流下一滴泪,然后把伞放下,竟在淋雨,就像是在雨夜中掩饰自己的痛苦。


  “这含光君与魏无羡究竟是何等关系?含光君竟为其弃雅正于不顾,弃其家训于不顾。”


  “蓝湛,值得吗?”魏无羡好像是在喃喃自语。


  “魏婴,我不知道我当时是如何想的,但是现在我觉得值得。”蓝忘机听见了魏无羡的自言自语,低下声音回复他。


云深共许一诺人茫茫


  蓝忘机与魏无羡在一街市中对视,看着那兔子灯,想起了云深不知处放灯时,许下的那句慎重的诺言。



君又在何方

相忘不忘



  蓝忘机好似在练剑,但是在魏无羡走进来后,却一转身持剑攻了过去,而剑却在接近他的咽喉,停下了,咽喉离剑仅仅只有几分。


  “魏婴,当时我……”


  “蓝湛,你不必多言,我相信你”


  随着一阵肃杀的音律,蓝忘机在不同情况下出剑的画面,风华绝代,令人心生仰慕。











你还在问吗

不问古今世人的痴狂


  又出现了蓝忘机在静室中问灵的场景,闪过回忆,魏无羡身死的画面仿佛给他留下了极大的阴影,无法忘却。




谁又在远方

难解世间故人


  蓝忘机缓缓走进了静室,手里还拿着两坛天子笑。


黑白毁誉几多量


  魏无羡在静室外,于雪下喝酒,而蓝忘机就在室内看着他。

还能忘记吗

看客散去唯你我不忘

与君在身旁

别来无恙


  在不同的场景之下,魏无羡与蓝忘机二人皆是并肩而立,最后,视频缓缓定格在静室。




  视频结束了,众人还沉浸在其中,无法自拔,但金光善一直以利益为重,众人沉浸在视频中,他却一直在看着视频思考如何获得更多的利益。


  “含光君,你与魏无羡他这修炼邪魔歪道之人交往过密,可真是大错特错,实属不该啊。”


  话音刚落,还未等得蓝忘机回应,他便已转向江澄。


  “江宗主,魏无羡他既已弃剑道修了鬼道,心性便难以控制,适才画面中也显示了,魏无羡在不夜天大开杀戒,但是在那不夜天上,杀的可都是我们修仙界的的同道中人,你是否应该将他交出来?”


  “金宗主,歌词中既唱到‘黑白毁誉几多量’,便说明这其中必有难言之隐,恕江某无法赞同。”


  “金宗主,事情既还未发生,便不应定罪,且先前忘机与魏公子在金陵台上被你们金氏的门客所围攻,不知也可否给我一个答复?”


  “金宗主,此时的魏无羡还是云梦江氏之人,您还是不要插手了吧。”(感觉,聂明玦蓝曦臣写的太ooc了,捂脸)


  金光善本就是为了试探众人对魏无羡此人的态度,若众人反对便不再言语,不料遭到蓝曦臣的反问。


  “蓝宗主,这既是未来之事,我现在便也不知是为何,不过,若将来发生此事,我金氏定将给蓝氏一个交代。”


  “金宗主,您既如此说了,还望您管好自家门生,莫发生此事,不若,我蓝氏定会要个答复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《不忘》终于写完了,感觉这一篇写的不是很好,抱歉。

  我严重怀疑有用图片凑字数的嫌疑,我将下定决心,从下一篇开始减少图片。

  谢谢各位喜欢!谢谢!

  



  这是我们的开学通知,从今以后我们就只能两个星期放一天啦!只能放假再更啦,抱歉,不会弃更的,各位放心。

评论(19)

热度(646)

  1.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