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琪

易坑慎入
当前坑品有《庆余年与陈情令观影合集》《【沉香琉璃与君】观影集》

谁不爱意气风发少年郎(十三)

本章又名“无萧瑟观影卷”(十三)


本章时间线:接上文,百花大会。



人员正常,不复活,后期可能出现复活劵。



本文cp属官配。



人物属于剧,OOC属于我,我尽量做到贴合人设,文笔不好,望诸君见谅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百花绚烂,少年如歌,这就是风雅之美! 

  

  

“据说唐门有道暗器叫天女散花”

  

  

“不知道是不是这个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段宣易:“他们是?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段宣恒:“那是雪月城的大师兄唐莲。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段宣易冷笑:“竟然是雪月城大城主的弟子唐莲?倒是听到这个名字很久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儒剑仙谢宣:“上面那是?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司空长风看了一眼,摇了摇头:“那是江南段家少主段宣易和段家次子段宣恒。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儒剑仙谢宣:“年少轻狂,但是可惜了,他不是唐莲的对手。”

  


  雷无桀看着天幕上段宣易的动作,立刻挡在唐莲面前:“不准打我大师兄!”

  

  

“不准打我大师兄”

  

  

“雷无桀住手”

  

  

“我控制不住这股剑气了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雪月剑仙李寒衣看着天幕,嘴角轻轻提起:“剑仙所传,月夕花晨,小桀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“跟着我一起来”

  

  

“这是若依剑舞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儒剑仙谢宣:“原以为此次百花大会难得盛景,可惜秀士三千,诗文满墙,有美景却没有美人,没想到是我狭隘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司空长风:“是她?她的师父你也认识,齐天尘。”

  

  谢宣流露出了几分惊诧,低声道:“钦天监监正?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司空长风点点头:“她是叶啸鹰的女儿,你应该见过她。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谢宣点点头,神色中有几分惋惜:“是那个孩子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“若行云流水闲庭漫步”

  

  

“这才是真的风雅”


  

  叶啸鹰:“不愧是我叶啸鹰的女儿,芳华绝代,如斯美人。”

  


  若依剑舞,少年心动 

  

  

“我控制不住这股剑气了”

  

  

“你有一柄好剑”

  


  叶若依低头喃语:“听雨,雷无桀……”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跟着我一起来”

  

  

“嗯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唐莲:“雷无桀你知道那是谁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雷无桀此时看着远处一身青衣的姑娘,带着一丝羞涩:“大师兄?”

  

  

“若依剑舞”

  

  

“将军叶家在战场上所创的舞蹈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唐莲:“她是叶若依,是与我同一年来到雪月城的,是当今镇国大将军叶啸鹰的女儿!”

  

  雷无桀:“大将军的女儿,那她来雪月城做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唐莲缓缓答到:“养病,但是具体什么病谁也不知道,三师尊医术天下无双,可休养了这么多年,却也不见她身体有变好,据说连天启钦天监里的天师们也帮她看过病,但也没有用,想来此病决不简单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“只是有舞无乐”

  

  

“借萧一用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萧若瑾:“这是‘韶’,据说已经失传了的舞曲‘韶’,没想到楚河竟如此优秀!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叶啸鹰:“若依剑舞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“儒剑仙”

  

  

“此生能见一次真正的若依剑舞”

  

  

“是我的荣幸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谢宣:“有美人兮,见之不忘,一日不见兮,思之如狂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“我欲乘风向北行,雪落轩辕大如席。

  

我欲借船向东游,绰约仙子迎风立。

  

我欲踏云千万里,庙堂龙吟奈我何?

  

昆仑之巅沐日光,沧海绝境见青山。

  

长风万里燕归来,不见天涯人不回!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谢宣扭头看着司空长风:“我常常听你与东君抱怨,收了个假正经的徒弟,可见此时他朗声高歌,激昂之气齐聚于怀,张狂潇洒,颇有东君年轻时之风采。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司空长风:“是啊,此时这小子终于有了人味。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雷无桀摸摸头,憨憨笑着:“大师兄,你用无心的词。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唐莲面上带着些羞赧:“雷无桀,闭嘴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待天幕毕,全天下都看到了这风雅的一幕,雷无桀缓缓走到叶若依面前说道:“好巧叶姑娘,我们见面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唐莲默默地看着这一幕,不禁扶额:“虽然我也不太懂这其中之事,不过这开场白,略微有些烂啊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司空千落从后面走来,撇了撇嘴:“大师兄,这简直烂到令人发指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谢宣从雅阁上跃下来:“此次有幸得见若依剑舞,虽非亲眼所见,但仍是翩若惊鸿,今日得见雪月城少年子弟,才知江湖第一城不是妄言,这次百花会没有白来,就此别过,没有什么可以赠送的,便送你们几本书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一挥手,一本略显古旧的书从书箱中飞了出来,落在了叶若依手中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叶若依看着封皮,神色一惊:“这是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谢宣:“若依剑舞虽是好舞,但杀伐之气太重,你是女子,并且身体不好,不可常舞。此舞名惊鸿,所舞之时,如鸿雁在空中翱翔,重柔美,少杀伐,与你有益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谢宣转头看着唐莲:“我送你一本书,这本书你师父年轻的时候也很喜欢看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唐莲一愣,急忙接过了那本古书,却见上面写着两个字——酒经。他也是有些哭笑不得:“师父年轻时就爱这个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谢宣:“你师父号称酒仙,平日里嗜酒如命,我十二岁时见到他时就已经这样了。当时他说世上之酒已经觉得淡而无味了,便问我讨要了这本《酒经》,里面的酒可不是普通的酒,‘小白连浮三十杯,指尖浩气响春雷’,别浪费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唐莲急忙抱拳:“是,晚辈记下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谢宣:“果然是个一本正经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谢宣又转向雷无桀,递给了他一本封皮精美的小册子。雷无桀接过去后,望着书名不解道:“前辈,这是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谢宣:“晚来天欲雪,能饮一杯无。这是江南才女谢飞宣所著,情之动人,连宫里的娘娘据说都看哭了。送你这一本《晚来雪》,学学里面的主人公,下次见面,别再说那么尴尬的话语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脸顿时就烧了起来,叶若依倒是坦然,一直只是挂着淡淡的笑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谢宣笑道:“至于,这个是千落你的,温柔枪法,听闻你常怪长风传授给你的枪法太过刚猛,那此书正适合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司空千落跺跺脚:“阿爹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司空长风:“谢宣兄,你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谢宣忽然转过了身:“好了,我要走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远处有声音传来:“我才刚来,你就要走。就真的这么怕我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谢宣快步往前走着,口中吟道:“相见不如不见,不见如相见,眼虽不见,心已见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死书生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凶女人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一脸慌乱,转头别想跟着跑,却被一剑拦住了去路。原来刚才说话那人已经赶了,一袭白衣,面带灰巾,正是那雪月剑仙李寒衣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师父。”雷无桀点头哈腰,一副做错了事的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李寒衣冷冷地望了他一眼:“刚刚我在苍山上,忽然望见此处有一道剑气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这一剑,不错。”李寒衣缓缓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师父你夸我!”雷无桀瞪大了眼睛,惊喜地不敢相信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但是,谁允许你跑下山的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李寒衣提起一剑,便张着嘴巴大笑的雷无桀打飞了出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本章2800+,但是最后有700字来自原文,欢迎各位阅读。

  同上,若有ooc,欢迎提出意见,感谢

  上次彩蛋写了“大结局萧瑟穿越法场”,那这次就写“大结局红衣剑仙雷无桀穿越法场(含私设:崇河二年,雷无桀已成红衣剑仙,名扬天下)”

  彩蛋2000+,但与观影内容无关联,慎重选择

评论(95)

热度(309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